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LINE統計 國人最愛幽默搞怪貼圖

LINE原創貼圖平台於26日舉辦第二屆原創貼圖講座。米滷蛋作者(左起)、LINE台灣商務總監陳佳聰、LINE總部創意中心渡邊尚誠、插畫家椪妹合影。(記者方惠萱/攝影)
LINE原創貼圖平台於26日舉辦第二屆原創貼圖講座。米滷蛋作者(左起)、LINE台灣商務總監陳佳聰、LINE總部創意中心渡邊尚誠、插畫家椪妹合影。(記者方惠萱/攝影)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知名通訊軟體LINE已深入國人的生活中,許多人常常都要「賴」一下,貼圖更是成為與朋友「賴」在一起的重要環節。根據LINE統計,台灣人愛用貼圖的數量高出日本約1.5倍,成為全球數一數二的國家;而根據銷售統計,國人最愛幽默搞怪的貼圖。

LINE原創貼圖平台26日舉辦第二屆原創貼圖講座,LINE總部創意中心的渡邊尚誠指出,全球前百大的貼圖中,將近一成來自台灣,他也分享道,LINE原創貼圖的黃金3要素為「實用」、「風格」與「位置」。

所謂的位置就是貼圖呈現的位置,渡邊尚誠說,以iOS為例,第一列第二個貼圖最常被使用,而安卓系統因為每一支手機跳出來的地方可能不同,因此沒有進行分析。

第一列左二,也就是b的位置為貼圖使用率最高的戰略位置(iOS)。(LINE提供)第一列左二,也就是b的位置為貼圖使用率最高的戰略位置(iOS)。(LINE提供)

知名貼圖「椪椪柯基犬」靠著賣萌的柯基犬,加上KUSO、詼諧又生動的心情文字,擄獲國人的心,上架第一天就衝到LINE全球熱門原創貼圖排行榜。作者「椪妹」分享道,該貼圖主要取材於自家的柯基犬,她也有創作一款柴犬的貼圖,未來會朝向其他品種的狗創作貼圖。她建議創作人在設計時,可以多參考身邊的人事物,並以網路上火紅、能引起使用者共鳴的元素做發想,便能畫出膾炙人口的貼圖。

知名貼圖「椪椪柯基犬」作者「椪妹」 建議創作人們在設計時,可以多參考身邊的人事物。(記者方惠萱/攝影)知名貼圖「椪椪柯基犬」作者「椪妹」 建議創作人們在設計時,可以多參考身邊的人事物。(記者方惠萱/攝影)
椪妹分享道,柯基犬貼圖主要取材自自己家中的柯基犬,(椪妹提供)椪妹分享道,柯基犬貼圖主要取材自自己家中的柯基犬,(椪妹提供)
椪妹的柯基犬貼圖。(翻攝自LINE STORE)椪妹的柯基犬貼圖。(翻攝自LINE STORE)
椪妹的柴犬貼圖。(翻攝自LINE STORE)椪妹的柴犬貼圖。(翻攝自LINE STORE)

創作競賽即將登場

為鼓勵更多台灣創作人能透過LINE Creators Market這個創作平台分享作品、觸及全球使用者,LINE台灣商務總監陳佳聰宣布台灣將繼日本之後推出全新獎勵機制─「每月MVP」,LINE將依照「熱門銷售貼圖」、「熱門使用貼圖(傳送次數/銷售)」及「最佳新人潛力」三大類別。

各選出當月的MVP,在既定的銷售營收之外,額外提供獎金三萬元以玆鼓勵。此外,LINE原創貼圖也即將於近期內推出全新原創作家交流平台並舉辦貼圖創作競賽,讓創作人彼此觀摩、切磋,期待迸發出更大、更多元的創作火花。

除此之外,為讓更多用戶能持續看到更多、更精彩的貼圖創作,LINE 原創貼圖除將上線審核的時間從3個月縮短至一到兩周外,也透過LINE官方帳號及官方部落格大力宣傳傑出的作品。此外,LINE原創貼圖也不斷精進,推出貼圖小舖2.0,將官方與原創的人氣貼圖並陳,讓搜尋及分類更貼近用戶的使用習慣、更直覺簡單!未來,LINE原創貼圖也推出更多嶄新計劃以及實用功能,期許讓台灣傲人的文創產業在國際舞台上持續發亮閃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