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身障者文創商品 飯店上架朝品牌努力

勞工局長鍾孔炤與身障者羅珝方共同完成了《高雄85大樓》創作。(記者楊秋蓮/攝影)
勞工局長鍾孔炤與身障者羅珝方共同完成了《高雄85大樓》創作。(記者楊秋蓮/攝影)

【記者楊秋蓮/高雄報導】為協助身心障礙者文創商品有更廣的銷售平台,高雄市政府勞工局27日在宮賞藝術大飯店舉辦「身障者文創品上架記者會」,鄰近各家企業代表到場支持,現場並邀請勞工局長鍾孔炤與身障者羅珝方共同完成了《高雄85大樓》創作,羅珝方更以所創作的愛心燈座點亮85大樓,表達對勞工局與飯店的感恩。

身障創作者本身也期望透過具有故事性的作品與理念,傳遞良善與美學的經濟價值。宮賞藝術大飯店有3人駐點,黃冠綸是位重器障者,為表達對台灣的情感,她以皮雕刻畫出玉山的雄偉與台灣黑熊的創作設計,並雕刻出具在地特色的獼猴皮件組。許水鸞則擅長縫製各式布包,她說,雖然創作路途困難重重,希望顧客能看到我們創作的價值與用心。

宮賞藝術大飯店總監熊亮杰說,這些身障朋友的創作質感高,一點都不輸其他品牌,我們也以實際行動支持身心障礙創業者,凡即日起至11月10日,入住設計型房間,即贈送600元贈品券,可兌換或折抵3位職人創作的商品。

鍾孔炤則表示,勞工局今年首創與「宮賞藝術大飯店、西子灣沙灘會館及凱旋世貿五創園區」合作,讓身障創業者直接駐點製作及銷售,並朝商品品牌化努力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