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無油可加? 加油站業者議會陳情

議長邱奕勝(右3)與桃園市加油站工會幹部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議長邱奕勝(右3)與桃園市加油站工會幹部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桃園報導】桃園市加油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茂仁與20多位理監事、加油站業者,27日在桃園市議會陳情,希望就勞動檢查部分項目包括加班費給付、工作七日休一天等規定,能以指導改善代替罰款,以免逼得加油站業者難以生存;邱奕勝議長找來市府勞動局進行協商,決議由勞動局了解台中市較彈性的做法後,進行法規講解,讓業者跟上規定,以免觸法。

陳茂仁指出,針對《勞基法》規定工讀生加班給付部分自7月1日以來,桃園市每家加油站幾乎無一倖免,都被處以2至5萬元的罰款;陳茂仁說,加油站業者的利潤所得已16年未調整,現在又要面對罰單,許多業者都有結束營業的打算,他希望邱議長能幫忙協調,改以指導改善代替罰款,否則桃園市可能會沒加油站可加油。

市府勞動局副局長李賢祥指出,今年需做全面性的勞檢,市內的加油站聘僱工讀生部分幾乎都要接受檢查;《勞基法》沒有法令寬限期,遇案一定要開罰,否則會被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