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仿愛丁堡城市行銷 台中推花都藝術節迎花博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迎2018國際花博,台中市府計畫仿「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城市行銷,決定自今年起,每年舉行「台中花都藝術節」作為暖身,推出為期10天、26處的202場展演,內容包羅萬象,同時串聯爵士音樂節及光影藝術節,閉幕邀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壓軸。市長林佳龍表示,今年是第一屆,活動不限於城區,還延伸到山海屯,盼成為市民共同參與的國際盛會。

據文化局規劃,「花現藝術踩街遊行」分別在山海屯城區舉行;「國際經典匯演」由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馬友友演奏會與台中爵士音樂節等5大音樂會接力演出。

為鼓勵原創、扶植在地團隊,將公開徵選6團傳統民戲及8團國內優質團隊,以「花‧百年」為主題,詮釋大台中豐富的人文生活面貌;另外匯整百組街頭藝人,在藝術節活動周邊演出,展現百年花都浪漫精神。

此外,「光影藝術節」安排輪流在台中州廳、台中公園、演武場、台中文學館、台中放送局等文化資產登場,以「時間+光影+藝術」為主題,結合高科技投影技術,呈現光影藝術,同時推動古蹟活化。

林佳龍表示,交通、公共安全是活動的成敗關鍵,10天活動需妥善規劃旅遊行程,行銷台中特產及觀光景點;企業界、國公營事業、學校甚至宮廟,也需串聯動起來,讓花都藝術節成為市民共同參與的國際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