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染女色侵廟產 少林方丈被舉報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前中)近日被網上實名舉報私生活混亂、侵占少林寺財產及玷汙少林寺名譽等。隨後,少林寺報案處理。(AFP)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前中)近日被網上實名舉報私生活混亂、侵占少林寺財產及玷汙少林寺名譽等。隨後,少林寺報案處理。(AFP)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近年來,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一直成為坊間熱議的焦點,爭議不斷。據陸媒報導,釋永信近日被網上實名舉報私生活混亂、侵占少林寺財產及玷汙少林寺名譽等。隨後,少林寺報案處理。

自稱少林寺知情人士代表「釋正義」25日以題為〈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的文章舉報釋永信,文章稱,今天少林寺弟子們站出來揭露釋永信的違規、違法事件,以及玩弄女人、侵占少林寺財產和玷汙少林寺名譽的「老虎」。並附上電話,懇請相關部門關注此事。

針對該舉報文章,少林寺官方網站27日凌晨發布報案材料,控告釋正義無中生有,對釋永信惡意編造謠言,要求相關部門盡快對造謠者進行查處。

釋正義27日上午再向《南方都市報》表示,此次公開舉報,「沒有個人原因」,純粹是因為看不慣釋永信把少林寺變成目前這個樣子。「希望少林寺能夠回到一個佛門寺院應該有的樣子,而不是成為他個人的工具。」

對此,少林寺外聯辦鄭主任回應稱,少林寺僧眾中並無「正」字輩,舉報人以少林寺弟子名義舉報方丈,並不知其目的。

近年來,大陸佛教亂相層出不窮,已世俗商業化的少林寺更醜聞不斷,釋永信一直被人舉報。針對真真假假的網路傳言、舉報文,少林寺曾多次報案或發表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