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空難影響遊興 東南亞陸客數大減

【記者高飛、鄭孝祺/綜合報導】在中國大陸遊客赴海外旅遊節節攀高之際,原本熱絡的東南亞旅遊市場陸客數量卻顯著下降。外界分析,由於受空難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影響,降低了陸客對東南亞的興趣。

根據香港分析公司「航運中心」的報告,今年前3個月,前往東南亞的中國遊客人數從去年同期的190萬已經下降到了150萬。這標誌著大陸遊客前往東南亞旅遊人數持續下滑的趨勢。

數據顯示,大陸人出國旅遊的消費遠超過其他國家,同比增長28%,至1,650億美元。但反過來看,大陸遊客的減少令東南亞一些依靠大陸遊客的國家面臨經濟風險,特別是馬來西亞和印尼。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因去年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航班MH370和MH17的致命悲劇,以及亞航印尼QZ8501航班的慘劇,嚴重影響大陸遊客前往該地區的信心。

普吉島翻車 17陸客受傷

泰國普吉島當地時間26日中午12時左右,發生一起旅遊巴士翻覆事故。巴士上有17名中國遊客和2名導遊。據悉有17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

當地媒體報導,目前無死亡報告,所有乘客和司機都被送到醫院接受治療。

每天約有5千到6千名大陸遊客到普吉島,比例超過所有遊客總數的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