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套裝輕旅行 到寶山鄉挖寶正夯

套裝輕旅行到寶山鄉挖寶正夯(記者溫慶樑提供/攝影)
套裝輕旅行到寶山鄉挖寶正夯(記者溫慶樑提供/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為推廣地方文化觀光旅遊,針對不同旅遊客群,推出2015好客竹縣套裝輕旅行,暑假首期推的就是寶山鄉深度文化之旅,看難得一見的炭窯、黑糖爆漿饅頭DIY、風味餐、參觀全國唯一橄欖生產合作社、雙胞胎水井,喝精緻下午茶、北埔老街巡禮等。

北埔、峨眉、寶山舊稱大隘,3年前一群熱愛家鄉的居民成立了「大隘茶原鄉文化發展協會」,協會理事溫慶樑說,走過許多國家發現還是故鄉美,尤其是大隘三鄉人情風土令人悸動,所以很努力地在推廣大隘觀光產業。他指出,寶山鄉有八寶:土雞、綠竹筍、柑橘、茶花、橄欖、楊桃、葡萄柚、黑糖。

來到寶山鄉一定要到阿爐土雞園吃放山雞,土雞在山上到處跑,平時就吃樹上掉下來的橘子、青草、小蟲等自然飼料。老闆阿爐是溫慶樑的父親,父子倆用自己養的放山雞搭配自己種的有機菜做出一道道佳餚,讓遊客可以安心吃到既美味又有特色的風味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