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彰化支持反課綱 5所高中沿用舊課綱

環島苦行反黑箱課綱第五日行經彰化縣,由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林明裕接見。(記者郭益昌/攝影)
環島苦行反黑箱課綱第五日行經彰化縣,由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林明裕接見。(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環島苦行反黑箱課綱第5日行經彰化縣,由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林明裕接見,隊長許冠澤和隊員周子翔在縣府廣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透過徒步環島堅定表達反對黑箱課綱,用最溫柔理性的方式,呼籲教育部正視全國三百多所高中職生反黑箱課綱訴求,要求立即退回「違調」課綱。

已經走到腳底長水泡,但兩人堅持走完全程,許冠澤、周子翔指出,他們選擇最理性和平的方式喚起台灣各地的人的認同,也透過環島苦行與全台民眾接觸,提高大眾對黑箱課綱及更多公共議題的關注,進而集結大家的力量為公平正義發聲,讓教育部退回黑箱課綱。

林明裕表示,雖然寫新版歷史課綱的人有權責,但是歷史老師也有責任教導台灣主體性的歷史內容,這樣對年輕人才公平,至於8月起啟用新舊課綱並行,尊重教育部的做法,但是教育處與學校單位一致性的看法,還是著重在舊課綱以台灣主體性出發,值得被尊重。目前縣內5所縣立高中,以採用舊課綱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