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各界關注訴江潮:正義戰勝邪惡關鍵

7月25日下午,全球首次訴江研討會在舊金山舉行。(記者曹景哲/攝影)
7月25日下午,全球首次訴江研討會在舊金山舉行。(記者曹景哲/攝影)

【記者梁博/舊金山報導】從今年5月至今,已經有超過10萬份針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犯下反人類、酷刑和群體滅絕罪行的刑事控狀寄往北京,控告者多為中國和海外的法輪功學員,也有世界各地渴望公平和正義的良心人士陸續加入,要求中國最高司法機構對江的罪行立案審查和審判。

7月25日下午,由本報舊金山分社主辦的全球首次訴江研討會在舊金山舉行,中國問題專家藍述、哲學學者惠虎宇、人權活動者陳青林、舊金山市民李國榮、媒體銷售王允波等人,都在研討會上有精采發言。

藍述認為,目前中國社會各種矛盾都相當尖銳,政治、經濟、文化、道德等方面的墮落,使整個社會面臨全面崩潰的危機;中國人要想解決危機,就需要一個能夠正本清源、使社會回歸正軌的契機;而目前的訴江大潮順應天時,還占據地利人和,是一個最好的契機。

惠虎宇則指出,中共對於自己以往的錯誤從來都沒有認過錯、道過歉,更談不上公正處理,糾錯都是以「內部定罪」和「平反昭雪」的方式體現的,目的只不過是為了維持和延續政權。之前薄熙來、周永康被定罪,也體現在中共的內部處理,罪名並沒有涉及到他們對中國社會和民眾的實質迫害,沒有體現出社會正義。

對於訴江,惠虎宇認為其根本目的就是要實現社會正義,這麼多真名實姓的民眾要求最高層,正視前領導人和整部國家機器對民眾犯下的罪行,他們不能再使用「內部處理」的非法手段和施恩式的改過。這種審判模式的選擇,將帶來整個社會狀態的全面改變,所有人都會看到,正義民眾的力量,將成為推動未來社會的主導力量。

王允波指出,訴江意義在於讓所有人看到,任何人作惡都要償還。即使控告只涉及惡首一個人,實際上是給所有參與作惡的人最後一次機會。在迫害中他們是幫凶,也是最可憐的受害者。

江澤民的罪惡罄竹難書

江澤民踐踏中國傳統文化和普世價值,鎮壓民運、法輪功、維權律師、拆十字架,陳青林表示,江還造成了中國社會人性淪喪、文化枯竭、制度腐敗、環境汙染、資源枯竭等惡劣後果,向全世界輸出邪惡,用謊言和利益綁架國際資本和國際力量為之背書,例如:建孔子學院、用經濟利益收買弱勢國家,與違反人權的國家組成聯盟等等,想迫使全世界的人都在強權暴政和金錢利益下苟活。

審江就是澈底解體中共的開始

而審江帶來的一個最直接的問題,惠虎宇認為,因為江澤民這個無能的人,能夠做出大奸、大惡之事,完全是利用了中共的資源,是江與中共互為利用的結果。所以說,審江就是在審中共,就是澈底解體中共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