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胖達人內線交易案 被告翻供延期宣判

藝人小S徐熙娣的公公許慶祥在法庭上改口否認有內線交易。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藝人小S徐熙娣的公公許慶祥在法庭上改口否認有內線交易。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2013年8月爆發胖達人麵包店添加香精事件,進而牽連出基因國際公司的內線交易案,基因國際董座徐洵平、姜麗芬夫妻、藝人小S徐熙娣的老公許雅鈞、公公許慶祥4人同列被告,遭控炒作股票,觸犯《證券交易法》。台北地院29日開庭辯論,原本認罪的許慶祥等被告翻供不認罪,法官最後諭知全案將於8月28日宣判。

徐洵平在法庭上表示,他持股3年半,因為要繳4億元房貸才賣掉1%,沒有規避損失大量脫股行為。他還指出,胖達人事件發生後,公司總共有10萬筆求償案,賠償金額高達1.5億元,股東不賠,最後是他們夫妻承擔。

姜麗芬也說,先生上任董事長4天就發生香精事件,他願承擔賠償責任,賣股票就是對員工的承諾與責任。

許慶祥在法庭上改口否認有內線交易,他說,他沒投資生技達人公司,是合併才持有股份,且早就決定要賣;許雅鈞則痛哭表示,明明沒做的事為什麼硬要說有做。

對於被告翻供不認罪,檢察官僅要求合議庭針對4人在偵訊、審理的犯後態度及犯罪所得等情形加以審酌,請求處理相當之刑。法官最後諭知全案將於8月28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