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Win10正式登場 微軟盼2年2億裝置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也下豪語,期盼推出2年內可以達到2億台的裝機量。(記者方惠萱/攝影)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也下豪語,期盼推出2年內可以達到2億台的裝機量。(記者方惠萱/攝影)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如同外界預期,微軟於29日向全球190個國家推送111種語言的Windows 10正式版,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也下豪語,期盼推出2年內可以達到2億台的裝機量,不過由於這次不同於過去的更新方式,第一年幾乎都可以免費升級,外界質疑是否可以推動換機潮,可能對OEM廠商帶來危機。

關於台灣升級的市場,微軟表示有700萬台裝置符合升級資格,不過有多少用戶為第一批預約用戶,微軟則不願意透漏,只透漏台灣預約更新的人數與比例為全球前幾名,首波預約於29日開始推送通知,微軟指出,考量到使用者體驗與效能等,將分批推送,何時會推送完成並無具體結論。而搭載Win10的新機將於今(30)日登場的電腦應用展登場。

對於換機潮問題,邵光華表示,Windows 10當中獨有的新功能,有機會成為帶動換機潮的動力。但是什麼才是這個動力呢?微軟以Windows Hello人臉辨識功能為例,因臉部辨識登入的功能,需要具備遠紅外線的攝影機才能使用,因此,若使用者期待能使用這項功能,而當前的電腦設備無法支援的話,就有可能促使使用者購買新的裝置。

而有些人會覺得這功能消費者可能覺得此功能沒有必要,微軟則稱,「看見別人可以用、所以我也想擁有」可能成為消費者升級電腦硬體的動力,不過這項趨力只是推測之,微軟也步清楚,受到在場媒體質疑。但微軟表示,對於每個消費者而言,他所需要的Windows 10功能有所不同,並不能排除此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