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駭客年會將登場 揭北韓網軍面紗

2015 駭客年會海報。(截自官網)
2015 駭客年會海報。(截自官網)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集權共產國家的網路軍隊一直是國際的焦點,北韓的駭客也是資安人員相當關注的議題。即將於8月下旬登場的駭客年會,特別邀請曾領導韓國國家網路安全局 KIST 旗下的 KrCERT 應變小組、每年處理韓國國內近千件的網路安全事件的國外資安專家,透過一手資料深入剖析北韓現有的網路軍事組織、攻擊手法,揭開北韓網路軍事系統的神祕面紗。

駭客年會指出,每年,韓國都有眾多的網路攻擊事件發生,當中有少數針對政府、媒體、發電廠與銀行等重要基礎單位的攻擊疑似由北韓發起,今年美國 Sony Picture Entertainment (SPE) 被駭事件,讓歐巴馬總統直指北韓為罪魁禍首,究竟背後的主謀是否為北韓?動機為何?將由該講者揭露第一手消息。

除此之外,近年來由於資安意識普遍提升,越來越多資安訊息提供者相繼出現,提供的資安情報也趨於多樣化。然而,究竟哪些情報是真正問題核心?哪些是真正有價值的情報?全球最大的內容傳遞網路服務 (CDN) 供應商 Akamai,將透過實際案例剖析,闡述面對眾多資安情報時,對於情資品質的判斷、權衡與最佳的因應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