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八仙安檢 官涉索賄 朱立倫:究責到底

新北市長朱立倫29日表示,關於八仙塵爆的後續究責部分,任何法律的責任和行政疏失,都會究責到底,不容許有模糊空間。(中央社)
新北市長朱立倫29日表示,關於八仙塵爆的後續究責部分,任何法律的責任和行政疏失,都會究責到底,不容許有模糊空間。(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媒體日前報導,在6月27日八仙塵爆前,新北市府7名官員在18日前往八仙樂園安檢,而檢方在搜索八仙時,則查扣一本疑似記載送禮給新北市府官員的帳冊,經過檢方約談,有人坦承收下業者送的一疊門票。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內部現已進行調查,如查證屬實,有人收賄,將會嚴懲嚴辦,不容許有任何模糊空間。

朱立倫表示,有媒體報導新北市政府官員涉收受八仙樂園業者贈送門票等相關情事,已交由檢調和政風單位調查。八仙的後續究責部分,任何法律的責任和行政疏失,都會究責到底,不容許該負責任的單位或者是公司或個人或者是政府的任何的單位,有任何模糊焦點的空間。

新北市府發言人林芥佑則表示,八仙塵爆主要原因是主辦單位跟八仙樂園本身變更八仙樂園的水上設施,抽乾游泳池的水造成,與塵爆10天前的演習是完全不同的2件事。演習當天業者是否有送入場券,是否涉及行賄,或者收受的公務人員是否涉及貪瀆,已請政風處詳細調查,並配合司法檢調。

士林地檢署則表示,對於八仙塵爆案,士檢對相關被告的刑事責任仍在積極追查,媒體的相關報導會提供給專案小組作為偵辦案件的參考,目前正積極追查相關被告的刑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