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死諫反課綱 林冠華對話記錄曝光 友人不捨

林冠華對話記錄曝光。(網路圖片)
林冠華對話記錄曝光。(網路圖片)
【記者楊子樊/綜合報導】

反課綱學生林冠華今(30)日傳出自殺消息,引起社會各界震驚與不捨,而更令人遺憾的是今天是林冠華的生日。有網友曝光林冠華生前與友人的對話記錄,節錄如下:

林冠華表示:
「想到一個可以有很高機率擋下黑箱課綱的辦法」「你們放心,我幫你們擋下這課綱,起碼給你們一個施力點去擋」

友人問:「要走上街頭嗎?」「為何是7/30」

林冠華表示:

「我的計畫7/30進行、要讓媒體輿論瘋狂燃燒」「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我有我的辦法而且我很有信心」「因為那天是我的生日」「只要還有一口氣,都要對得起自己」

http://imgur.com/a/RFIPw(來源:PTT)

消息傳來,媒體也報導了林冠華的同學對此事想法,其中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成員、中崙高中林姓學生表示:「聽到這個消息很遺憾,現在心情很低沉,晚一點聯盟會發聲明稿統一對外說明。」

正在環島苦行的南港高工學生周子翔也發出貼文:「謝謝你的付出,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我會好好走完剩下的路的.....」

環島苦行中的北市育成高中學生許冠澤:「我說真的,教育部會付出代價。」

桃園龍潭高中應屆畢業生游騰傑則在臉書呼籲,請記者不要再致電,「我們現在很低沉,沒有心情受訪,會有統一聲明,目前我也不會接媒體電話了。拜託!不要再消費我們的夥伴了。」

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24小時):0800-788-995;生命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