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大溪藝文季 品嘗豆干風味

桃園市大溪藝文季記者會在大溪普濟堂舉行,鄭文燦市長(中左)與地方士紳均與會參加。(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大溪藝文季記者會在大溪普濟堂舉行,鄭文燦市長(中左)與地方士紳均與會參加。(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藝文季7月30日在大溪普濟堂舉行,大溪是桃園歷史的起點,是台灣文化的故鄉,大溪的百年社頭文化已經列為桃園市無形文化資產,要永久保存。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今年能辦得精采,以迎接明年的「大溪社頭文化100年」。

鄭文燦表示,大溪豆干是帶動當地產業及旅遊風氣的一大功臣,不僅全台聞名,更是旅遊大溪必嘗必買的伴手禮。今年大溪豆干節邀請在地青年學子化身豆干觀光大使, 8/1~8/16的周末假日於大溪老城區、台灣好行之和平老街站至慈湖站之間,提供大溪觀光導覽介紹及各種豆干產品試吃體驗,藉由走動式的服務,讓遊客可以細細品嘗大溪之美。

今年大溪豆干節打造一座豆干形象服務站,展示豆干文化、提供遊客諮詢及豆干試吃等服務,在可愛小巧的豆干服務站,還提供許多民眾互動體驗的活動,主辦單位觀光旅遊局還特地邀請人像藝術家-米豆老師現場助陣,遊客只要連續擲出3個聖杯,就能收藏米豆老師親筆繪製Q版人像;還有趣味豆干大富翁遊戲地圖,讓您按圖索驥玩透大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