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反課綱事件/林冠華之死 各界悲憤

為反課綱,學生7/23夜衝教育部,資料照。(中央社)
為反課綱,學生7/23夜衝教育部,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楊子樊/綜合報導】

參與反黑箱課綱活動的學生林冠華今(30)日上午驚傳輕生,消息一出,各界關注,紛紛表達惋惜,並對政府提出呼籲。

反課綱環島高中生:止不住淚水 堅持走完全程

許冠澤和周子翔,兩位正在進行反課網黑箱環島的高中生,今日中午已走到嘉義縣最南端的水上鄉南靖糖廠附近,聽聞此噩耗,周子翔忍不住流下眼淚,許冠澤則說,他們還不清楚到底什麼原因,但一定堅持下去,走完全程。

因反課綱,兩人經常和林冠華聊天,彼此因而建立革命情感,今天看新聞得知他發生不幸的消息,兩人心情都很糟,真不知該說些什麼。

家長團體:要求撤課綱 教育部長應下台!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得知消息,直言這次課綱微調,學生不滿過程違法,因此闖入教育部,沒想到被告,讓學生壓力大,才會發生這樣的憾事,但吳思華卻告上學生,「教育都不教育」了。他強烈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應該請辭下台,稍晚也將串連家長團體要求教育部撤回課綱及告訴。

律師:「他們只是孩子!」

7/23當天參與此案,替被捕記者宋小海辯護的律師邱顯智,也呼籲教育部應撤告,並好好跟學生說明微調課綱之事。當晚學生闖教育部事件,邱顯智為4個人辯護,但沒有包括林冠華,不知其狀況,但他認為教育部提告,確實讓學生承受很大的壓力,「畢竟他們都只是孩子」。

時代力量:該消失的是黑箱課綱

向來親近年輕人的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稍早也在臉書指出,造成這場悲劇的原因仍有待釐清,一個年輕的生命就此殞落,令人惋惜!林冠華生前承受極大壓力令人不捨,近日宣布代表時代力量參選立委的黃國昌,也悲痛地表示:「該消失的是黑箱課綱,而非年輕生命。」教育部是國家教育最高機關,不應失去身為教育工作者應具備的核心價值與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