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反課綱學生自殺 導演群斥大人撇責任

導演戴立忍將臉書大頭貼換成黑圖,並PO了「大悲無言」4個字。(截圖自戴立忍臉書)
導演戴立忍將臉書大頭貼換成黑圖,並PO了「大悲無言」4個字。(截圖自戴立忍臉書)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反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30日早上在新北市板橋的住家燒炭身亡,導演戴立忍把臉書大頭照換黑圖哀悼;李惠仁淚斥大人不檢討自己,還撇清責任;楊雅喆更直指「政府及社會壓迫所致」。

導演戴立忍將臉書大頭貼換成黑圖,並PO了「大悲無言」4個字。並轉發新聞,「林冠華的姊姊表示,弟弟說課綱微調有問題,為何不能去爭取,明明他做的是對的事,為何會被抓?擔心自己遭到起訴。」

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今年在台北電影節頒獎時,特別穿上「反課綱」T恤聲援學生,如今林冠華自殺,他難過到泣不成聲,哽咽表示,「要是我們可以早點做什麼就好了」。林冠華生前透露校長林淑貴到家中「關心」,造成不少壓力,校長在他自殺後又表示「林冠華長期有情緒問題」。李惠仁激動指出:「我們大人不檢討自己做得太慢,做得不夠,把責任撇得那麼乾淨,丟不丟臉啊!」

導演楊雅喆得知消息後,在臉書發文指出:「2010年大埔朱阿嬤自殺,2013年大埔張藥房張森文自殺,2015年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自殺,間接、直接的都和政府、社會的壓迫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