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反課綱學生自殺 網友批教部間接殺人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自殺身亡,引發各界譁然,也讓各界發出許多揣測,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建中學生朱震,30日上午透過臉書發文正式回應表達遺憾,並稱讚林「他是一個遠比各位想像還聰明的人」。

朱震臉書文章表示,對於林冠華死因,希望外界不要有莫名揣測,並說「請給我們些空間,不讓下一個悲劇發生」。他還強調說:「高中生比各位想像的還要聰明,也會比各位想像的要勇敢。」

而此事件也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多數網友與苗栗大埔事件連結,認為表達反政府訴求的人員,很多都走上自殺或是「被自殺」的結果,這與政府難道沒有關係?認為教育部就是造成學生自殺的間接凶手。多數網友表示,「台灣人還要寬容國民黨到什麼時候」。

對於教育部長吳思華30日的回應,呼籲各界要珍惜生命,網友紛紛表示,「冠華不是自殺」、「改這個課綱的意義在哪裡」、「鱷魚的眼淚」,而針對國民黨認為是民進黨操弄的說法,網友表示憤怒,認為「一切都是國民黨操弄的」、「做賊的喊捉賊」、「不要再秀下限了」,表達出課綱爭議讓學生自殺的憤怒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