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埔里民宿藝廊起跑 藝術氛圍中享受好眠

埔里在地畫家許民盛在桃米天籟民宿導覽自己的畫作。(記者黃淑貞/攝影)
埔里在地畫家許民盛在桃米天籟民宿導覽自己的畫作。(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在文化部和紙教堂的經費支持下,埔里「民宿藝廊元年」系列展覽,7月30日首先推出桃米天籟民宿《地域風景》畫展,邀請許民盛、廖珮如、石珠鈴和吳熙吉等4位在地畫家聯展,詮釋大埔里地區,包括日月潭、紙教堂、廣興紙寮及鯉魚潭等特色旅遊風景,再現它們獨特的地方精神。

埔里合法民宿有94間,是埔里觀光休閒產業重要的指標,在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的媒合下,今年有5家民宿率先和藝術家合作,打造兼具社群情感和生態文化內涵的民宿藝廊群,要讓到埔里旅遊的客人,在藝術氛圍中享受山中好眠。

剛從歐洲旅遊回來的石珠鈴深有感觸地說,旅遊中的歐洲小鎮對藝術都很重視,一走進去就感受濃濃的藝術氛圍,令身為藝術家的她非常感動,而且每家民宿牆上掛的都是當地藝術家的畫作,和台灣民宿大多掛名畫的複製品,對在地藝術家的重視和態度完全不同。

「珍惜桃米這塊土地,桃米需要持續規劃,價值再拉高。」5年前,5代世居桃米的廖姓家族媳婦蕭如妘為照顧長輩返鄉,並投入桃米新興的民宿產業,她期許自己是現代阿信,有不怕面對困難往前做的精神,這也是她首度開放民宿的公共空間做為繪畫展場的根本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