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臉書營收大漲 上季支出暴增8成

【記者鄒雲/編譯】臉書公司(Facebook)29日公布第二季財報,無論是收入、盈利還是用戶成長都超過分析師預期,但令市場擔憂的是,其總支出成長更快,較一年前大漲82%。

財報顯示,臉書第二季營收較去年同期躍升39%,從29.1億美元升至40.4億美元,其中以手機廣告營收為最大來源,占76%。不過淨利率則下滑了9.1%,顯示臉書的支出也不斷上升。

財報也顯示,用戶仍願意花大量的時間在臉書上。財報顯示,每個月至少登陸一次臉書帳戶的人數達到14.9億戶,而每天都登錄臉書帳戶的人則為9.68億戶;較上一季的14.4億及9.36億分別成長了5千萬戶和3,200萬戶。

儘管營收、盈利和用戶成長都達標,但受到第二季支出成長82%的因素影響,在隨後的盤後交易,臉書股價下滑3.29%,報93.80美元。

標普Capital IQ分析師凱斯勒(Scott Kessler)表示,投資者越來越關注臉書和谷歌等科技股的成本,人們正在擔心那些投資最終會失控或者因項目失敗而付諸東流。

研究公司eMarketer預計,臉書今年的行動廣告收入將占全球行動廣告690億美元市場的16%,而谷歌則坐擁其中的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