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加拿大主幹道大塞車 蝙蝠俠惹的禍

勞倫斯(Stephen Lawrence)和他的座駕蝙蝠車。(圖片來源:加通社)
勞倫斯(Stephen Lawrence)和他的座駕蝙蝠車。(圖片來源:加通社)
【記者林雪/編譯】當司機們上週日傍晚從鄉村渡假小屋驅車回家,在加拿大安省近納帕尼(Napanee)小鎮的401高速道路遇上塞車時,他們饒有興趣地觀看一名蝙蝠俠,正修理著其座駕—蝙蝠車。

蝙蝠俠的座駕出現故障,他停到路邊檢查,後來發現是一個艙口蓋鬆了。但到那時,交通幾乎已停頓下來,大家都想一睹蝙蝠俠的尊容。

據《國家郵報》報導,現年39歲的勞倫斯(Stephen Lawrence)自14歲開始就已經以不同方式裝扮成蝙蝠俠。

勞倫斯表示,他當時剛出席完一個在安省京士頓進行的慈善表演,歸家途上突然聽到座駕發出令人不安的聲音,於是把車子駛到一旁後下車察看,旋即引來駕駛人士慢駛觀看,交通幾乎停頓。

他說,他盡力地細心呵護那輛座駕,問題解決了,但很快就造成了交通擁堵,他認為當蝙蝠俠出現的時候都會那樣。

勞倫斯說,他在萬錦市上高中時,他不穿學校的統一制服,而是身著一件黑色的戰袍風衣去上課,同學後來就稱他為蝙蝠俠。

在他的父親去世幾年後,他開始身著自製的蝙蝠俠服飾晚上在暗處遊蕩。他覺得自己與蝙蝠俠布魯斯‧韋恩的身世有些類似。於是,他多年來就那麼做著,他認為那是他自己個人的事情,這樣可以幫助他應對生活中的變故。

後來他決定追隨其夢想,希望能駕駛一輛蝙蝠車。他最終見到了在安省奧蘭治維爾(Orangeville)鎮一個會製作蝙蝠車的人, 他開始存錢買車。

他決定以蝙蝠俠形象出現,不想再乘坐公車或開車上班。每天在可口可樂公司上完晚班後,他步行2個半小時走路回家。他遇見了許多喜歡他服飾的人,也遇見了一些警察想要了解狀況。

勞倫斯終於在大約兩年前買到了蝙蝠車,它是由一輛舊警車改造而成,是1989年蝙蝠車的翻版。在路上,勞倫斯經常被警察叫停,多是些好奇的警察。勞倫斯稱,他的座駕有保險,有牌照是可以合法上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