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反黑箱課綱爭議/吳親上火線面對學生 協商破局遭請回

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午親上火線面對學生。(記者方惠萱/攝影)
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午親上火線面對學生。(記者方惠萱/攝影)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反課綱學生持續於教育部前聚集,下午約1時30分,吳思華終於親上火線面對學生,整個過程僵持長達半小時,協商過程不斷點火,不正面回應學生訴求,跳針的強調新舊課綱並行,最後協商破局,學生大喊「協商破局、部長請回」,部長最後返回教育部,留下炎熱天氣下學生滿滿的怒火。

吳思華出面先表示,自己上午出席行程無法出席,中午才趕回來與學生對話,並先針對林冠華自殺事件低頭表示哀悼之意。隨後學生立即與部長進行協商,學生要求吳回應下台與否,不過吳一直強調新舊課綱並行等,現場學生情緒越來越激動,不斷給吳思華時間考慮,不過吳思華仍然強調新舊課綱並行。

現場情緒持續高昂,許多台下學生齊聲大喊「部長下台」,不過負責人不斷要求學生冷靜,經過學生給吳第二次的考慮時間,被激怒的學生,態度轉趨強硬,給吳思華只有二選一的選擇題,表示吳只能說撤或不撤黑箱課綱,以及下台與否,結果部長仍跳針回應課綱並行。

最後部長也被學生激怒,反問學生「二選一的問答方式是你們所謂的溝通?」遲遲不願意下台,學生忍無可忍,最後大喊「協商破局」,一部分學生大喊「部長請回」,另一部分大喊「部長下台」,最後吳思華面色凝重的轉身回到教育部內,留下憤怒的學生們。

吳思華出面立刻被學生與大批媒體包圍,但面對學生訴求,吳並未正面回應,學生表示將抗爭到底。(記者方惠萱/攝影)吳思華出面立刻被學生與大批媒體包圍,但面對學生訴求,吳並未正面回應,學生表示將抗爭到底。(記者方惠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