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包商搞烏龍 鹿港文開書院門漆黑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文武廟內的文開書院去年發包修復,但是,有民眾發現正門口的兩片大門被漆成黑色,直呼不可思議,走遍全台不曾見過黑色廟門,希望公部門趕緊要求承包商復原,恢復古韻原色。

文開書院集廟、祠、書院於一處,是鹿港的文化搖籃,更是遊客必訪勝地。這處縣定古蹟因年久漏水、脫漆,單彩三川門去年10月發包修復,原本赭紅色的木門卻變成「黑漆漆」的嚇人模樣,地方人士罵聲四起。文化局要求包商停工後,目前承包商正委託雲林科技大學找回原色。

去年文化部補助280萬元,文化局和鹿港鎮公所各籌260萬元,進行彩繪、單彩上漆和漏水等局部整修工程,預計今年7月完工。但是,6月進入三川門上漆的重頭戲,兩扇門漆成一片烏黑,和廂房的紅色漆形成強烈對比。

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長張林傑表示,雲科大測出兩扇門原為紅色,待報告公布後,8月將召集委員會審議,責成恢復古韻原色,並追究進度落後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