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郭伯雄疑涉多次謀反 敗露後被查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已被宣布移交司法的郭伯雄,曾經多次涉及軍事政變和謀殺,郭伯雄等人在今年兩會前夕計畫調動舊部迅速發動「3月3」軍事政變,習近平事先得到密報,對其全面繳械,一個月後郭伯雄被調查。之前,郭伯雄還涉及「黃海刺胡案」及「逼宮」胡錦濤幫江澤民留任軍委主席。

海外博訊網獨家報導聲稱,此事件發生在2015年3月3日、中共「兩會」的第二天。北京中央警衛局九局官員擬進行軍事政變顛覆習近平,計畫是想通過抓捕「四人幫」的方法借用警衛局力量,在政協會議開始前抓捕習近平和王岐山等。

習近平事先得到密報。在3月3日上午下令北京軍區38軍特種部隊,進城對中央警衛局九局營級軍官全面繳械調查。中共中央辦公廳中南海警衛局(公安部九局)負責中南海警衛工作,負責新、老常委的安全。

據稱,政變的執行人是北京軍區的某個少將、是郭伯雄親信,透過行賄郭伯雄買官上來的;主謀包括曾慶紅、郭伯雄等人。原計畫是在9月大閱兵期間,讓坦克向天安門開炮刺殺習、王,解救薄熙來當總書記。隨後機密洩漏,於是決定臨時起事。不過報導也承認,目前還沒有查核該消息的真實性。

有分析人士認為,此前周永康知道自己危機時也發動過319政變。3月2日郭伯雄的兒子郭正綱被宣布落馬,第二天3月3日郭伯雄等人調動舊部迅速發動軍事政變,解救兒子和「薄主席」等,也是為了解救自身的安危而狗急跳牆,從邏輯上也說得通,因為江澤民集團此前針對胡錦濤發動過多次軍事政變,面對自身的危機再發動一次也不是不可能。

內幕人士透露,作為江澤民部署在軍中、監控前軍委主席胡錦濤的重要棋子,郭伯雄作為軍方的「一號人物」與徐才厚在胡錦濤時代,一直架空胡錦濤。而徐、郭二人在軍中幾乎是為所欲為。郭伯雄、徐才厚都是江澤民欽點並一手提拔的軍中心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