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別國沒有 令老外驚歎的日本地鐵售票機服務

日本的基礎設施有很多人性化設計,考慮之周到不得不叫人佩服。(影片截圖 / gadonj / YouTube)
日本的基礎設施有很多人性化設計,考慮之周到不得不叫人佩服。(影片截圖 / gadonj / YouTube)
【大紀元訊】到過日本的人都會感受到日本的禮貌、周到的服務、90度的鞠躬,連很多基礎設施都是非常人性化的,讓人感覺被關心。不過這個地鐵服務還是讓人大為驚歎。

一個網路影片顯示,兩個外國人在日本搭地鐵,看著眼花繚亂的地鐵路線圖滿頭霧水,不知道怎麼買地鐵票。其中一位便按下機器邊上的服務鍵。很快,售票機器邊上的擋板打開了,那個外國人顯然嚇了一跳,仔細一看,居然是一個地鐵服務員的頭,不止,一會兒,整個身子都出來了。很快幫他們購買了地鐵票。不得不佩服,日本服務的貼心和效率。另外,這個設計也太「可愛」了吧。
兩個外國人在日本地鐵買票。看那個自動售票機器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影片截圖 / gadonj / YouTube)兩個外國人在日本地鐵買票。看那個自動售票機器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影片截圖 / gadonj / YouTube)
哇,怎麼買呀?按下幫助鍵。(影片截圖 / gadonj / YouTube)哇,怎麼買呀?按下幫助鍵。(影片截圖 / gadonj / YouTube)
突然,旁邊的廣告版打開,一個腦袋露出來。(影片截圖 / gadonj / YouTube)突然,旁邊的廣告版打開,一個腦袋露出來。(影片截圖 / gadonj / YouTube)
說不清楚,乾脆出來幫他按啦。(影片截圖 / gadonj / YouTube)說不清楚,乾脆出來幫他按啦。(影片截圖 / gadonj / YouTube)
居然整個人都鑽出來了。(影片截圖 / gadonj / YouTube)居然整個人都鑽出來了。(影片截圖 / gadonj / YouTube)
看了這個影片,很多網友在留言板上說,日本的技術讓人瞠目結舌。

網友「TheScottishFox」寫道:面對面的服務比對著沒有表情的機器或對講機說話要舒服多了。

一名德國網友「Enkidu1701」 寫道:日本的服務真是望塵莫及,敢說你在其他地方見過這樣的服務?我是沒見過。

還有網友乾脆說,想去日本申請這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