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疑似MH370殘骸將被送往法國 又發現一行李箱

位於印度洋西南方的法屬留尼旺島(island of Reunion)週三(7月29日)發現一塊疑似機翼殘骸的物體。各方幾乎都認定它是波音777客機殘骸。(YANNICK PITOU/AFP/Getty Images)
位於印度洋西南方的法屬留尼旺島(island of Reunion)週三(7月29日)發現一塊疑似機翼殘骸的物體。各方幾乎都認定它是波音777客機殘骸。(YANNICK PITOU/AFP/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位於印度洋西南方的法屬留尼旺島(island of Reunion)週三(7月29日)發現一塊疑似機翼殘骸的物體。各方幾乎都認定它是波音777客機殘骸。但調查人員仍未證實這一殘骸屬於15個月前失蹤的馬航MH370。這塊殘骸將被送往法國做全面檢查。

迄今為止,世界各地只有一架波音777客機下落不明,那就是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MH370。

據悉,這塊長兩公尺的物體在留尼旺島東邊海岸被一名維修工人發現,其上面寄居著一些貝類。

是馬航MH370殘骸?答案呼之欲出

航空專家表示,這塊「襟副翼」(Flaperon)殘骸上的序列號——BB657——與波音777飛機手冊的部份序列號相匹配。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Najib Razak)說,在印度洋發現的被稱為「襟副翼」的飛機機翼殘骸,「非常可能」是波音777客機的一部份。

領導團隊在南印度洋搜索失蹤MH370的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Warren Truss)表示,這塊殘骸「被視為一個主要的導向」。

但馬航針對上述發現發表簡短聲明說:「目前,要馬航推測這片襟副翼的來源尚言之過早。」該殘骸將被送往法國接受全面檢查

留尼旺島位於印度洋西南方,距離非洲馬達加斯加島以東近600公里。這座火山島擁有2517平方公里,人口約85萬人。由於該島屬於法國領土,這塊「襟副翼」殘骸將被送往法國的圖盧茲(Toulouse)接受全面檢查。一組來自馬來西亞的調查人員也將前往圖盧茲參與檢查。

巴黎檢察官辦公室的女發言人Agnes Thibault-Lecuivre告訴美聯社說,「襟副翼」可能於週五離開留尼旺島,週六抵達法國圖盧茲。

發現其他殘骸

有媒體報導說,還有其它殘骸被發現。一個行李箱已經成為本次調查的一部分。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說,這個行李箱已交給留尼旺島警方。空難調查人員將會檢查該行李箱。

特拉斯警告說,沒有跡象顯示這個行李箱來自MH370。特拉斯對澳新社說:「這可能只是垃圾,(表面)也沒有附著海洋生物,不清楚它在水中待了多長時間,但它會被檢查。」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於起飛後不久失聯,從此下落不明。機上含機組人員共計239人。馬國政府最終宣布飛機失事,同時認定這架波音777飛機墜落在南印度洋。

留尼旺島在過去的15個月裡一直不在MH370的搜索區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