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釋永信自曝與江澤民紅人關係密切

⊙楊寧
近幾日,河南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因挪用少林寺房產、私生活不檢點等被實名舉報的新聞,占據了海內外媒體的重要位置。雖然少林寺高調否認,雖然中共佛教協會亦上陣發聲,但在大量的質疑下,這樣的回應顯然是不足夠的。而事實上,關於釋永信和少林寺的醜聞近幾年就不絕於耳,但最後都不了了之,似乎有一隻無形的大手在為釋永信遮風擋雨。此次,釋永信還能幸運逃脫被查嗎?

說到釋永信,不能不提到對其人生有著重大影響的一個人:中共佛教協會原會長趙樸初。2000年,趙樸初死去後,釋永信曾撰文《趙樸初與河南佛教》,道出了二者的密切關係。根據該文,趙樸初與釋永信在1992年4月相識,當時趙前往少林寺參觀,而釋永信為接待僧,兩人交集開始。此後雙方至少有10次見面。而被前方丈認為品行不佳的釋永信能坐上少林寺方丈的位置,趙樸初起了關鍵作用。

在釋永信1997年主持少林寺工作和1999年當上方丈後,秉承趙的指示,開始借推廣少林文化研究之名,成立少林書畫院和少林寺影視公司等,而在江澤民及中共於1999年7月鎮壓法輪功後,釋永信同樣遵照趙的指示,多次發表言論詆毀法輪功,並利用少林寺配合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

而這個身兼中共黨員和佛教界頭目的趙樸初,與中共前黨魁、同樣喜歡拜佛的江澤民的關係也不一般。1991年1月30日,時任總書記的江專門邀請趙樸初等各宗教團體高官到中南海做客。二者此後有多次交集。在趙樸初死後,江率一干中共高官出席了其遺體告別式。

不過,趙樸初為江澤民最為賞識的是其在鎮壓法輪功前後的表現。在1996年羅干下令詆毀法輪功時,江選中的趙樸初也跳出來煽風點火,並在佛教界召開會議,為江定性法輪功找尋依據。在江和中共發動鎮壓後,趙樸初與江綁在一起,公開詆毀法輪功,助紂為虐,並主導佛教界的批判活動,其下的釋永信的表現也就不難理解了。趙樸初的選擇很快讓其去見了馬克思,而且死後是黑灰一撮,根本不見什麼舍利子。

如今,在法輪功問題已成為中共高層權鬥的核心問題下,在習陣營業已鎖定江澤民的大背景下,在權鬥雙方很可能在北戴河會議攤牌的情勢下,趙樸初的弟子釋永信醜聞頻繁被曝,除了報應使然,焉知不是為打江做準備?因為曾為釋永信遮風擋雨的大手極有可能來自江派,而釋永信處境的不妙折射的是什麼,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