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非洲獅王托靈媒傳話:別讓黑暗進入人心

南非津巴布韋保護區的明星獅王,被美國牙醫誘出保護區獵殺後全球輿論譁然。(視頻擷圖)
南非津巴布韋保護區的明星獅王,被美國牙醫誘出保護區獵殺後全球輿論譁然。(視頻擷圖)
【記者黃凱熙/報導】南非辛巴威保護區的明星獅王,被美國牙醫誘出保護區獵殺後全球輿論譁然。一名表示能和動物溝通的靈媒日前在自己的臉書表示,獅王託她傳話說,希望人不要被這些貪慾者擊垮,不要讓黑暗進入心裡。

獅王傳話:不要讓黑暗進入人心

英國女靈媒安德森(Karen Anderson)近日在自己的臉書說,她和辛巴威的明星獅王西賽爾(Cecil)溝通上,西賽爾傳達給她一些寓意深遠的話,獅王現在更像是一個有深度的思想家。

安德森說,西賽爾向她表達的不是仇恨殺牠的美國牙醫帕莫(Walter James Palmer),或是要報復凶手的訊息,獅王反而說希望透過這件事,讓人改變一些錯誤的作為。

獅王還說,這件事既已發生,大家該懷抱能量繼續往前行,不需要再廣泛的關注,也不要引起騷動。

安德森在臉書上寫著,獅王告訴她:「不要讓這些人的行為擊垮我們,讓黑暗進入我們的心裡,如果我們也這樣做,那麼我們也會成為他們的一員。」「獻上我的衷心感謝,我現在比以往更好、更強大。沒有人可以奪走我們的純潔、真理和靈魂,永遠不能。」
安德森說,西賽爾傳達給她的訊息,讓她和她的母親感動落淚。她說,自己本來對西賽爾遭無情獵殺一事,感到十分的沮喪和傷心,不過在與牠溝通後,牠的話讓安德森的心靈傷痛癒合,並充滿慈愛。

遇害獅王:辛巴威明星 牛津大學研究對象

辛巴威動物保育小組(Zimbabwe Conservation Task Force)7月29日表示,來自美國的帕爾默與同行的當地狩獵嚮導,將西賽爾誘騙到國家公園外,並在40小時的獵殺追捕後,把獅子斬首、剝皮,引發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

今年13歲的西賽爾除了是辛巴威萬基國家公園的最吸引遊客的明星動物外,也是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的研究對象,因此身上配有GPS定位系統。

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團隊得知獅子西賽爾遭非法獵殺後,在震驚之餘也非常遺憾,並表示因為獅子複雜的社會結構,一旦群體中的雄獅死亡,剩餘的母獅或幼獅很容易因群龍無首,而遭其他群體排擠攻擊,甚至死亡,西賽爾的血脈也可能因此而滅絕。

由於今年非洲獅群數量銳減,動物保育人士紛紛呼籲將非洲獅列入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的瀕危物種紅色清單(the Conservation of Nature's red list of endangered species)。去年10月,美國漁業與野生動物保護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已經提議,將非洲獅列入《瀕危物種法》的名單中。

塞西爾死後,美國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要求美國政府增加對獅子的保護,並取締獵物戰利品入境。

美國牙醫殺獅王 成網絡公敵

辛巴威的環境部長在明星獅王西賽爾被殺後,於週五(7月31日)表示,美國該把盜獵的牙醫帕爾默引渡回非洲接受審判。

包括超模迪瓦伊(Cara Delevingne)和史瓦內普爾(Candice Swanepoel)等名人也紛紛炮轟帕莫,稱他為「人中敗類」。

動保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不僅稱帕莫是一個「懦夫」,甚至要求他「一命還一命」。PETA在推文上說:「必須將他引渡、問罪。」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梅雷迪思學院(Meredith College)社會學教授布朗(Lori Brown)說:「透過社群媒體公然羞辱,顯然是我們社會民眾非正式『懲罰』違規犯紀者的方式,即便這項規範不見得是法律。」

遭指控非法獵殺公獅西賽爾的美國牙醫帕莫7月28日發表聲明,表示他被合法的狩獵嚮導誤導,才會誤殺西賽爾,他對於獵殺了萬基國家公園的明星獅子事先完全不知情。在聲明的最後,帕莫也表達他的懊悔,「再次的,儘管這是合法的狩獵,因為我的喜好興趣造成這隻獅子的不幸,我感到深深的後悔。」

據《時代周刊》報導,週五(7月31日)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表示,帕莫在7月30日派了一名代表與他們取得聯繫,這是該局在推特上敦促帕莫與政府聯繫後對方回應的舉措,但他本身目前仍未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