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組圖:從紐約到雅典 最美麗的「藍月亮」

2015年7月31日,華盛頓特區上空的「藍月亮」。(getty images)
2015年7月31日,華盛頓特區上空的「藍月亮」。(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7月31日夜晚是7月的第二個月圓之夜。世界各地大部份人可以觀賞到「藍月亮」。

「藍月亮」並不是指人們用肉眼可以看到藍色調的月亮,而是指天文曆法中的一種特殊現象。當一個公曆月出現兩次月圓之夜時,第二個滿月就被稱為「藍月亮」。

大多數年份只要12個滿月,但今年有13個滿月。據推算,平均每2.7年會出現一次「藍月亮」。

很多人把自己拍攝到的「藍月亮」上傳到推特上,人們表示,雖然月亮的顏色依然是珍珠白色,但在夏夜欣賞圓月的別樣風采依然是一件愜意的事情。

下次再有機會欣賞「藍月亮」,要等到2018年了。

以下精選出幾張專業攝影師和網民們拍攝的世界上最美麗的「藍月亮」照片,供讀者欣賞。

西雅圖的「藍月亮」



從新澤西拍攝的紐約上空的「藍月亮」
2015年7月31日,從新澤西拍攝的紐約升起的「藍月亮」。(KENA BETANCUR/AFP/Getty Images)2015年7月31日,從新澤西拍攝的紐約升起的「藍月亮」。(KENA BETANCUR/AFP/Getty Images)
2015年7月31日,一架飛機在紐約的「藍月亮」前飛過。(KENA BETANCUR/AFP/Getty Images)2015年7月31日,一架飛機在紐約的「藍月亮」前飛過。(KENA BETANCUR/AFP/Getty Images)


紐約中央公園的「藍月亮」



華盛頓特區的「藍月亮」



希臘雅典的「藍月亮」




英格蘭的「藍月亮」
2015年7月31日,英格蘭格拉斯頓伯里上空的「藍月亮」。 (Matt Cardy/Getty Images)2015年7月31日,英格蘭格拉斯頓伯里上空的「藍月亮」。 (Matt Cardy/Getty Images)


科威特城的「藍月亮」

2015年7月31日,科威特城上空的「藍月亮」。(YASSER AL-ZAYYAT/AFP/Getty Images)2015年7月31日,科威特城上空的「藍月亮」。(YASSER AL-ZAYYAT/AFP/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