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法國大律師籲 全球結盟訴江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全球法輪功學員告江大潮引發國際社會、包括律師界的高度關注。法國大律師威廉・布赫冬(William Bourdon)近日接受採訪表示,國際社會合作在中國以外起訴江澤民是可行的;他本人十分願意接手此類案件,並做好了與各國律師合作的準備。

據明慧網法國記者站報導,布赫冬是法國著名大律師,特別專長受理反人類罪案件。曾任著名人權組織「國際人權聯盟(FIDH)」的祕書長。

布赫冬接受採訪表示,現在中國有大量的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這是一個全新的現象,也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現象。在談到國際社會如何加入告江大潮,將犯有反人類罪等罪行的江澤民最終繩之以法時,布赫冬表示:「我在法國伴隨法輪功多年了,如果在(起訴江澤民)這方面我能起到什麼幫助的作用,我一定會做。」

布赫冬充滿信心地表示,退位的江澤民不享有國家元首豁免權,「很可能,會掀起一個多國參與的、富有活力的控告江澤民的司法浪潮,並在司法程序方面得以不斷擴大。」「某種形式的國際性的協商、合作是完全可行的,我本人已做好了準備。各國律師大家可以一起分享資料、證據、論據、大家的研究成果等,以使工作更有效率,並增大、優化取得最終結果(將江澤民繩之以法)的可能性。」

聲援中國維權律師

布赫冬還提到了最近在中國發生的對維權律師團體的打壓:「我看到中共最近對中國同行、中國律師的迫害,那是一些非常有勇氣、非常英勇的律師。他們當中很多人捍衛法輪功學員的權益,捍衛記者的權益,捍衛不知名普通百姓的權益。」法輪功學員和中國民眾遭受著不能容忍的迫害,全歐洲、全世界支持人權的人士都應該行動起來,捍衛中國民眾的自由與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