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2世界盃少棒/不敵美國豪打 我2:7獲亞軍

台灣先發投手李灝宇。(記者許嘉麟/攝影)
台灣先發投手李灝宇。(記者許嘉麟/攝影)

【記者許嘉麟/台南報導】

U12世界盃少棒冠軍賽2日在台南棒球場舉行,現場湧入1萬名球迷為台灣小將加油,台灣派出先發投手李灝宇,美國則以投手克爾茲(Nicholas Kurtz)對陣,最後美國以7:2獲得冠軍,台灣則獲得亞軍。

一局下,首棒打者陳浩恩就擊出安打,兩人出局後,吳秉恩擊出滾地球,讓三壘上的跑者回來得到台灣的第一分。二局下,台灣再添得1分。

但在三局上,美國靠著安打及台灣投手暴投先得2分,台灣換上陳浩恩接替投球,被狄亞茲(Davis Diaz)轟出2分砲,後續打者又接連擊出安打,美國以5:2逆轉戰局。

五局上,萊恩(Jack Ryan)揮出陽春砲取得6:2領先,六局上美國隊再以安打追加1分。

六局下,張翔敲安打,楊豪恩獲四壞球保送,可惜後續無法獲得分數,終場台灣就以2:7收下亞軍。

此屆U12也選出最佳球員,捕手為日本隊的西岡義晴(Tokiharu Nishioka),台灣小將占了其中3席,包括吳秉恩(一壘)、李灝宇(三壘)、楊鈞(外野),游擊手為墨西哥的赫南德茲(Pedro J. Hernandez),二壘手為古巴的拉蒙(Alejandro Ramon),美國的多瑞斯(Zachary Torres)與萊恩入選外野手。最佳先發投手為尼加拉瓜的梅德拉諾(Lesther Josue Medrano Villalta),最佳後援為美國的克爾茲(Nicholas Kur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