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紐時:拜登考慮問鼎白宮 挑戰希拉蕊

拜登誓言將全力追捕殺害2名美國記者的兇手。(AFP)
拜登誓言將全力追捕殺害2名美國記者的兇手。(AFP)
(中央社)紐約時報(NewYork Times)今天報導,美國副總統拜登正積極探索問鼎白宮大位的可能性,拜登加入角逐勢必會震撼民主黨陣營及聲勢領先的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

傳統上,民主黨人不會挑戰聲勢明顯領先的同黨參選人,而拜登也未公開如此做。

報導稱,儘管如此,拜登(Joe Biden)的顧問已開始與尚未承諾支持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民主黨領袖及金主,以及日益憂心希拉蕊作為候選人的弱點愈來愈明顯的那些人士接觸。

此外,時報專欄作家陶德(Maureen Dowd)今天也報導稱,拜登曾在官邸舉行集會,與友人、家人及金主討論投入角逐,在愛阿華州和新罕布什爾州初選挑戰希拉蕊事宜。

目前共有5位民主黨人已宣布將爭取民主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除希拉蕊以外,還有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前馬里蘭州長歐麥利(Martin O'Malley)、前維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韋柏(Jim Webb)以及曾任聯邦參議員和羅德島州長的查飛(Lincoln Chafee)。

根據7月30日公布的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民調,希拉蕊在民主黨選民中的支持率高達55%,遙遙領先其他競爭者。桑德斯以17%支持率排名第2,而未宣布參選的拜登,支持率為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