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You are not alone」反黑箱課綱延伸海外 郝毅博紐約採訪

海外學子也支持國內台灣青年,聲援反黑箱課綱。(擷取自Youtube)
海外學子也支持國內台灣青年,聲援反黑箱課綱。(擷取自Youtube)
【記者張育華/綜合編譯】「我們希望台灣的教育,不要走向一個沒有未來的地方。」

呼應當台灣學子發起的反黑箱課綱抗議持續延燒,海外台灣青年陣線於美國當地時間1日,包括紐約、西雅圖、洛杉磯、波士頓四個城市發起遊行活動。其中,老外看台灣的主持人郝毅博也到紐約的集會現場進行採訪。

活動總召劉文聲援國內台灣青年,聲援反黑箱課綱。(擷取自Youtube)活動總召劉文聲援國內台灣青年,聲援反黑箱課綱。(擷取自Youtube)

活動總召劉文表示,今天活動的目的是希望能夠聲援目前在台灣,為台灣教育奮鬥的那些高中生,同時希望政府不要再繼續抹黑那些抗爭的學生,「這些學生其實都是非常有自主跟想法,並不是受到任何人所操控或控制的。」

活動現場的主題設定為是「喪禮」,劉文提到「除了追思林冠華同學,我們希望台灣的教育,不要走向一個沒有未來的地方。」

「制定的過程有問題,以及最後決定的過程也是有問題」「這個很明顯是政黨想要利用教育做一個洗腦的手段。」現場受訪的學生質疑台灣政府是「黑箱作業」,並未顧及學生的心聲與想法。
位於紐的台灣學生及民眾們追思林冠華同學。(擷取自Youtube)位於紐的台灣學生及民眾們追思林冠華同學。(擷取自Youtube)

劉文也對台灣政府提出四點訴求:第一、退回目前的微調課綱;第二、建立合法審查課綱的程序;第三、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第四、政府停止抹黑學生。

現場也有同學表示,希望教育部長出來面對學生,給他們一個直接的回答,「不能夠用『課本已經印出來了』這樣子,就可以把錯誤的訊息散發給下一代。」

「你們辛苦了!」隔海看到大家在教育部前面抗爭,劉文感到非常心疼,並希望藉由在海外的聲援,把這個議題傳播給國外的朋友知道。

海外學子也支持國內台灣青年,聲援反黑箱課綱。(截取自youtube)海外學子也支持國內台灣青年,聲援反黑箱課綱。(截取自youtube)

海外學子也支持國內台灣青年,聲援反黑箱課綱。(擷取自Youtube)
海外學子也支持國內台灣青年,聲援反黑箱課綱。(擷取自Youtube)

海外學子鼓勵台灣的青年們加油,用和平理性的方式繼續抗爭下去。(擷取自Youtube)海外學子鼓勵台灣的青年們加油,用和平理性的方式繼續抗爭下去。(擷取自Youtube)

「正在台灣抗議的學生,你們真的非常辛苦,你們可能也遭受到許多的『關懷』。希望你們不要覺得孤單,因為我們在紐約這裡,在美國、在海外的學子,我們也一樣站在你們旁邊,一起為你們發聲。」

「我覺得我在你們年紀的時候,只是一個平庸的高中生,我覺得你們現在可以出來替自己的未來、替下一代發聲,是非常令人敬佩的。」

「你們並不孤單,這裡的人也在為你們奮戰。絕不放棄!」希望台灣的青年們加油,用和平理性的方式繼續抗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