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童玩節飛夢館 體驗飛越天際的樂趣

紙飛機達人卓志賢老師介紹飛得最久的紙飛機。(記者曾漢東/攝影)
紙飛機達人卓志賢老師介紹飛得最久的紙飛機。(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以今年的主題「飛」為元素,全新打造「飛夢館」,以「玩」、「遊」、「戲」為主要策展方向,規劃飛的故事屋、飛行童玩區、飛行學校、互動體驗區、翱翔天際試飛場等區,其中「7D飛行體驗」,每天都吸引相當多的遊客參與體驗。

7D飛行體驗結合視覺、聽覺、觸覺等多重感受,坐上動感平台,戴上3D立體眼鏡,展開遨遊天際的旅程!飛行過程中還有徐徐吹來的微風及噴水、泡泡的觸覺感受,飛越蘭陽博物館、五峰旗、冬山河親水公園等知名宜蘭景點,彷彿親身飛翔在宜蘭上空,加上工作人員生動的講解,更能認識宜蘭、飽覽宜蘭。

主辦單位今年還邀請研究紙飛機30年的卓志賢老師於週末期間駐館,教民眾體驗紙飛機DIY的樂趣。卓老師說一張紙可以做出5,800多種紙飛機,他所設計的摺紙飛機超過9千種,更創下紙飛機飛行52米的世界紀錄,飛行時間最長達2分1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