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體驗屏東旅宿 港生定情將結連理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左)致贈月琴給這對香港準新人,祝福他們琴瑟和鳴、百年好合。(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左)致贈月琴給這對香港準新人,祝福他們琴瑟和鳴、百年好合。(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香港大學學生劉曉聰與吳慧群,因到恆春寶島窯民宿參加旅宿體驗而情定台灣,將於明年步上紅毯;縣府3日在旅宿體驗感恩音樂會上,為新人安排一場求婚記,分享喜悅。

屏東縣政府今年5月首度推出旅宿體驗活動,有20家民宿旅館業者響應,吸引250人報名,經過媒合後52人中選,其中有20位來自海外,港、澳生居多。

屏東縣政府3日為15位完成體驗的學子舉辦感恩音樂會,正好劉曉聰與吳慧群來台拍婚紗,並重返寶島窯民宿回味甜蜜,縣府得知後,在音樂會上為準新郎安排一場求婚記,新娘子吳慧群喜極而泣。副縣長吳麗雪也致贈新人一把月琴,上面烙印2人照片,祝福新人琴瑟和鳴、百年好合。

1年半前,劉曉聰與吳慧群同時到寶島窯旅宿體驗,2人雖然同校卻不熟識,直到搭上同輛車、前往同一個目的地,愛神悄悄牽起紅線,2個星期旅宿體驗期間加溫了他們情愫,返港後在男主角努力追求下,終於打動女主角芳心,計畫明年攜手步上紅毯。

吳麗雪表示,旅遊不只有單一玩法,旅宿體驗也是一種很棒的歷程,透過與別人互動交流,深入體驗在地人文,感動更深刻,未來這些旅宿體驗的朋友就是屏東的觀光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