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善待動物組織籲終結戰利品狩獵

【記者文楨/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動物權益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會長紐柯克1日要求終結各種形式的戰利品狩獵,她譴責此舉是冷酷無情、追求刺激的有錢人常見的可憎消遣。此外,辛巴威又指控另一美國醫生非法獵獅。

紐柯克(Ingrid Newkirk)說,「這些終日在家遊手好閒的戰利品獵人前往非洲,在人們面前搖晃手中大筆鈔票」;她表示,這些動物「基本上是被推出去」待捕的獵物。

她說:「他們可以把錢捐給村莊,可以啟動計畫,也可以用來做些有用的事情,但他們沒有。」「他們拋棄動物屍體,沒有讓任何人飽餐一頓。他們沒有補貼任何村民的生活。」

受保護的辛巴威獅王塞西爾(Cecil)上月在保護區遭人獵殺,在全球引發眾怒。這隻深受民眾喜愛的雄獅,被視為是辛巴威萬基國家公園(Hwange National Park)最吸引遊客的明星動物。

又一美國醫生非法獵獅

辛巴威國家公園及野生動物管理局2日表示,賓州醫生塞斯基(Jan Casimir Seski)涉嫌在今年4月在當地地主西班達(Headman Sibanda)的農場內用弓箭獵殺一隻獅子。農場位於萬基國家公園外圍。西班達並沒有捕獵獅子配額。

68歲的塞斯基在匹茲堡執業婦產科,也是名打獵愛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