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黃之鋒挺學生:不叫人小看你們年輕,讓高中生在台灣創造歷史!

黃之鋒透過友人傳訊給台灣學生,希望他們堅持。(Getty Images)
黃之鋒透過友人傳訊給台灣學生,希望他們堅持。(Getty Images)
【記者林小凡/報導】反課綱爭議持續延燒,昨(3日)教育部長吳思華與7名學生、3名教師會談無交集,連日來,在教育部抗爭所承受的壓力,以及背負著冠華一條人命、卻無力擋下課綱的學生們,情緒再度潰堤哭泣,悲憤的畫面引起社會關注。

昨晚7點,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透過友人傳訊,為台灣的學生打氣,該訊息轉貼在「無限期支持蔡丁貴教授」臉書上,他表示想對台灣學生說,希望他們能夠堅持。

他說:「三年前,我也只是高二學生,在香港反對洗腦國民教育也被成人冷眼旁觀和嘲諷,告訴我不要固執地反對下去,因為這個社會是不會聽『兒童』講的。」

「今天,我知道吳思華也用著這種強橫的態度對待你們,我知道你們很失望,但請你們不能絕望。」

「記著,你們年少,但有打不死的理想。你們疲累,但有很多戰友願意並肩同行。不是看到希望才會堅持,而是堅持才會有希望。」

「只要堅持下去,勝利必定是屬於台灣的高中生,不可叫人小看你們年輕,就讓高中生在台灣創造歷史。」

黃之鋒,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不滿十五歲時,成功號召12萬香港民眾上街反國教、反洗腦。2014年《時代雜誌》全球25位最具影響力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