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12萬人告江 盛雪:改寫歷史

2009年7月20日,盛雪(左三)在中共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前,聲援法輪功學員反迫害活動。(盛雪提供)
2009年7月20日,盛雪(左三)在中共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前,聲援法輪功學員反迫害活動。(盛雪提供)

【記者唐風/溫哥華報導】7月31日,記者通過電話採訪了居住在多倫多的作家、記者、詩人、時事評論員、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女士。就目前在中國大陸出現的超過12萬人向中國最高檢察機構控告前黨魁江澤民事件,盛雪從幾個方面談了她的感受和認識,同時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控告江澤民的大潮。

盛雪表示,中共統治中國66年,一直肆無忌憚地迫害民眾,受害者無數。一次次的政治運動,每次都有一個群體成為主要受害者。66年來,可以說沒有一個群體是倖免的。

告江將載入史冊

盛雪非常讚賞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的舉動,她說:「這次法輪功學員拿起一個法律的武器,來維護信仰的權利,可以說是和平抗爭又上了一個臺階。」她表示,江澤民是迫害法輪功的罪魁禍首,必須承擔罪責以及法律的制裁。

她說,中國大陸是一個專制統治的國家,走法律程序要求公道,很多時候是不可能的。法輪功學員敢在國內以真名實姓,公開地站出來控告江澤民,這一重大舉動是要載入史冊的。

告江與陸民息息相關

盛雪表示,法輪功學員受迫害,事實上,與中國社會沒有信仰自由、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結社自由等是息息相關的。法輪功學員啟動控告江澤民,控告江澤民有利於推動中國社會的各項自由,包括人權保障和民主轉型,這是很關鍵的一步。

盛雪指出,在大陸站出來控告中共前黨魁,是要面對生命危險的,法輪功學員敢於啟動控告江澤民,而且聲勢很大,在中國的歷史上是從來沒有過的,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

籲國際關注訴江潮

盛雪還強調,國際社會應更加密切關注法輪功學員發起的訴江大潮。一來可以促進事件正向進展,二來對法輪功學員以及相關人士,包括維權律師等,也有一定程度的保護作用。

她說,因為世界現在是個地球村,中國人權改善和民主轉型,都需要國際社會給予關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