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留尼旺島殘骸送分析 專家:資訊有限

8月3日,馬航調查團抵法,商議調查工作。圖為負責對機翼殘骸作檢驗的法國國防部航空試驗中心。(AFP)
8月3日,馬航調查團抵法,商議調查工作。圖為負責對機翼殘骸作檢驗的法國國防部航空試驗中心。(AFP)

【記者張妮/法國報導】法國時間8月3日下午,由馬來西亞民航局總監阿茲哈魯丁帶領的調查團,在巴黎與法國法官就發現的疑似馬航MH370機翼殘骸的鑒定工作舉行閉門會議。之後將於8月5日,在法國國防部航空試驗中心進行正式的檢驗。

馬航MH370班機於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聯,機上有239人。事隔16個月後,上個月29日,一塊長達2.2公尺的機翼殘骸,在法屬留尼旺島的海灘被發現。

7月30日,官員確認該襟副翼來自與MH370同型的波音777飛機。這塊殘骸8月1日抵達法國土魯斯市的國防部航空試驗中心。

法國媒體報導,馬國調查團還有4位馬航代表以及馬國司法人員。法國方面有3名法官、航空運輸警察部的調查員,和航空試驗中心的專家參與調查。波音公司也將組織專門技術團隊參與檢驗工作。據悉,失聯的馬航MH370上,有4名法國人。

航空試驗中心前總負責人Jean-Paul Troadec表示:「不要期待本次檢驗會出現奇蹟。」專家認為,不太可能因此找出空難細節。

據BFMTV電視報導,島上的居民早在3個月前,就發現有寶特瓶等的飛機上用品,但島上遊客眾多,人們沒有想到會與馬航的事故有聯繫。

另外,外媒報導,留尼旺島一名律師克雷桑表示,上週六他在襟副翼出現的海灘上,撿到3個寶特瓶, 一個是台灣「悅氏」,另外2個是馬來西亞品牌「Cactus」和「Life」。他還撿到一條中國製藥膏。克雷桑說,最近外來物特別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