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反課綱學生:堅守教育部 柯P:帳篷需找地方擺

【大紀元訊】

反課綱微調學生佔據教育部進入第6天,雖然昨日立院朝野黨團協商有結論,新學年教科書各校自由選擇,且要求教育部啟動課綱檢討,但學生代表們今天(5日)上午宣布,仍繼續堅守在教育部,維持訴求「撤銷或暫緩課綱、吳思華道歉並下台」。

反課綱學生代表尹若宇表示,雖然昨天立法院朝野協商有結論,要求教育部啟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檢討課綱,但經過學生們漏夜討論後,決定未能達到撤銷或暫緩課綱的訴求,就不會撤離教育部,同時也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負起政治責任,道歉或下台。

颱風來襲 柯P:學生的東西找地方擺 

面對蘇迪勒強颱來勢洶洶,預計週四或週五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是否影響抗議行動?學生表示,已經聯絡廠商,加強帳棚的安全,協助學生撐過颱風來襲,必要時也會撤離物資。

目前初步調查,至少有10位學生有意願留守,會盡量以成年的學生為主,持續表達「撤銷或暫緩課綱、吳思華道歉並下台」的訴求。

針對颱風來襲,北市府是否會要求學生撤離?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說,如果真的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特別是(緊急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現場的帳篷物資要找地方收起來。柯表示,還是會就安全問題做因應,學生的東西要擺哪裡?還要商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