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再癱瘓兩親共網站 匿名者:不想台灣變土共島

「匿名者」近日不斷癱瘓政府與親共網站。圖為2011年馬來西亞抗議反民主活動現場,抗議人士戴「V怪客」面具。(MOHD RASFAN / AFP)
「匿名者」近日不斷癱瘓政府與親共網站。圖為2011年馬來西亞抗議反民主活動現場,抗議人士戴「V怪客」面具。(MOHD RASFAN / AFP)
【記者鍾元/綜合報導】國際「匿名者」駭客支持反課綱學生,連日來癱瘓台灣多個政府網站,5日凌晨「匿名者」再癱瘓親共的中華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網站。

「匿名者」向政府下最後通牒 將全面入侵民生系統


「匿名者」臉書表示,「我們幫助台灣朋友是希望不想台灣變成香港這樣。我們希望的是台灣永遠是一個寶島而不是土共(指中共)島。我們說話到此,但希望沒醒覺的人,時間還早面對真相吧。」他們也知道台灣將會有颱風來襲,他們保證不會對消防及一切有關應對颱風的部門進行任何攻擊。

「匿名者」於1日凌晨攻擊教育部與總統府網站,4日向台灣政府作出最後警告,若48小時內沒有一個明確的交代,將全面攻擊民生系統且並不排除全面入侵台灣網站,乃至台灣證券交易所,並警告其力量能夠影響台灣民生網站。

匿名者攻擊台灣政府網站 行政院籲網友理性


行政院4日呼籲網友保持理性,刻意攻擊政府或民間網站皆屬違法行為。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教育部網站發生網路流量異常暴增情形,應是遭受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導致網站服務無法穩定正常運作。教育部依資安事件應變程序向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通報「2級資安事故」。

孫立群表示,除教育部、總統府外,近日國防部、經濟部也短暫遭受類似攻擊,但都能於合理時間內恢復正常。他說,除阻擋、調查網路攻擊來源,行政院資安辦下設的技服中心也已於8月2日傍晚針對本次網路攻擊發布資安訊息警訊,通報各政府機關提高警覺,加強網路監控與相關防範措施。

行政院呼籲網友保持理性,刻意攻擊政府或民間網站皆屬違法行為,政府對資安事件皆已有成熟的因應處理程序,目前已經進行鑑識調查。技術上鑑別攻擊來源並非難事,網友不應抱持以身試法的心態冒險。

「匿名者」(Anonymous)是全球最大的駭客組織,該群體宣稱,他們的理念是捍衛民主,他們沒有領袖,任何人都可以宣稱代表或屬於該組織。在去年香港「佔領中環」運動時,「匿名者」攻擊過多個中國政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