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王金平臉書藏頭詩 「今平盡力 一啟加由」暗指?

「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被暗指有藏頭詩的Po文。(截取自「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臉書)
「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被暗指有藏頭詩的Po文。(截取自「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臉書)
【大紀元訊】

為了解決課綱議題,立法院長王金平近日來回奔波。雖然昨(4)日召開的談話會,因藍委反對,取消臨時會,但「台灣公道伯」昨晚在臉書Po文的中,也被眼尖網友發現藏頭詩「今平盡力 一啟加由」,引發諸多揣測,到底是為誰盡力、為誰加油呢?

王金平昨晚在臉書分享一則旅台外國遊客淨灘的新聞,並且感謝「這群用行動愛土地的人們!無論來自哪裡,我們感謝為這片土地付出的每個人!」

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該則Po文「今天想跟鄉親分享,一則三年前的故事,平時海灘垃圾百種,啟發丹尼爾來淨灘,盡心號召夥伴參與,加速海岸清潔淨化,力圖重現台灣之美,由衷感謝參與群眾。」似乎藏有「藏頭詩」:「今平盡力 一啟加由」。對照分享文章的標題「我一個人的力量真的有限」,不免讓人遐想。

網友留言「院長辛苦了,我相信院長和總召都已在體制內盡了全力協調,謝謝院長。」公道伯也回應:「感謝鄉親的體諒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