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勝投自己打 葛蘭基開轟逆轉勝

葛蘭基。(Getty Images)
葛蘭基。(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碰上明星賽後戰績優異的費城人,先前連續45.2局無失分的葛蘭基(Zack Greinke)失控,7日投6局失6分,不過他反靠打擊賺進3分形成另類優質先發,除了幫助他寫下另一項里程碑,最終也助道奇以10:8勝出。

砲火猛烈的道奇一局上就先下3分,不過之後對手在下半局一口氣灌進5分,主投的葛蘭基隨後回穩,再加上隊友火力支援,二局先靠岡薩雷斯(Adrian Gonzalez)3分彈要回領先,第三局自己的比賽自己打,揮出本季首轟與生涯第5發全壘打,讓攻勢得以串連。六局雖又丟1分,但同時球隊在此局增添3分保險分,讓費城人在九局下的2分無用。

總計葛蘭基6局被敲7安,送出8K,自責分率雖暴漲至1.71,但仍是大聯盟之冠,關鍵他靠自己打擊賺回分數,3支3外加陽春砲,進而收下本季第11勝。葛蘭基賽後表示,「投完第一局後我非常不爽,所以我把這怒氣轉換為打擊動力。」至於費城人先發布坎南(David Buchanan)就沒那麼好運,苦撐4局遭10安打,失7分吞下第6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