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光之塔-Lighthouse 送給全天下的父親

紀柏舟動畫作品「光之塔」。(截取自youtube)
紀柏舟動畫作品「光之塔」。(截取自youtube)
【記者呂文馨/綜合報導】今天是父親節,一起看看這段感人的影片「光之塔(The Lighthouse)」。祝福全天下辛苦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光之塔(The Lighthouse)」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碩士班台灣留學生紀柏舟的動畫作品,影片中用素描繪畫手法細膩表現父親等待孩子外出遠遊的情節,從生命經驗與觀察作為起點,注重情感面的影響與探討,帶給觀眾反思及觸動。而這個故事也入圍「學生奧斯卡」(Student Academy Awards),及榮獲洛杉磯國際新潮流電影節、加州電影獎等19項影展獎項的肯定。 

紀柏舟表示,「光之塔」是獻給父母的禮物,內容是你我都會發生的,是想透過影片來表達對父母親的栽培和支持的感謝,他也從兒子變作人父,深刻體會為人父母的苦心,這是全人類的共同經驗,與觀眾共鳴,來珍惜這份親情。
「光之塔」影片。(轉載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