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守住溫柔

 (123RF)
 (123RF)

文/晴
清晨,我餵完寶寶後,抱著他走進臥房,我小心翼翼走著,就怕驚醒了他。老公在床上睡得正香甜,但一個翻身還是看到我抱著孩子站在床邊,便問:「怎麼了?」寶寶聽到爸爸的聲音有了反應,我趕緊發出噓聲,要老公別再講話,然後輕輕地把孩子放到床邊。

看著父子倆沉沉進入夢鄉,我真希望寶寶再多睡一會兒,好抓緊時間多做些工作,只是我在做的同時,想起昨晚發生的事,心中不免有些愧疚。當時,好不容易將寶寶哄睡後,卻因為老公洗完澡出來聲音太大,又將他吵醒,接著大哭。我怒目看著老公,心裡怪他粗手粗腳。

但早晨看著熟睡的老公,突然警醒自己有了孩子後,對他不再像過去一樣溫柔又善解人意。寶寶哭有我的陪伴、寶寶哭有我的懷抱,但辛苦的老公其實更需要另一半的理解和支持。當然,歸根究柢還是自己缺少善心與包容。

記得有句話曾說:「家之良妻,猶國之良相。」如果丈夫和爸爸是家中恆久溫暖的太陽,那我也要守住心性、守住溫柔,做個照亮黑夜、陪伴太陽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