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面試10忌 提過多問題要求居首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求職季進入尾聲,無論你是剛從學校畢業準備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還是正有轉職打算的求職者,幾乎都必須面臨投履歷及面試的關卡,時事網路大數據分析團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分析發現,在面試禁忌中,提出過多問題或要求,以及穿著或妝容不當成為面試首列2大禁忌。

網路溫度計表示,通常在面試的最後,主管都會問你是否對公司或工作內容還有什麼疑問,這時當然要勇敢把自己的疑問提出,如果馬上說「沒有」,會被視為不重視這份工作;但要是主管一做球給你,你就興奮地來個華麗迴旋,還跳躍轉圈地去接球,狂問一堆白目問題或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諸如「薪水可以再高一點嗎?我媽說至少要5萬元才夠」、「你會錄取我嗎?」、「希望半年可以升遷」等,這樣就真的謝謝再聯絡了。

另針對衣著,雖說面試要穿得「好看」,但絕對不是要你就從衣櫃裡挑出覺得自己穿起來最好看的衣服。網路溫度計指出,就參加面試的服裝來說,除了最基本的男生穿襯衫加西裝褲,以及女生穿套裝是安全牌之外,其實也要視自己求職的產業而有所調整,如果你面試的是金融業或貿易業,安全牌穿著絕對沒問題,但如果你想踏足的是時尚業或媒體圈,其實就不需要穿得那麼拘束,反而會給人死板老派的印象。◇

面試10大禁忌行為

1.提出過多問題或要求
2.穿著或妝容不當
3.坐立不安貌
4.手勢太多
5.講話速度過快或過慢
6.手機響
7.遲到
8.眼神游移不定
9.態度驕傲自大
10.過於沉默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

記者方惠萱/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