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91歲老婦腹中胎兒石化 60多年未察覺

智利91歲老婦腹內驚現石化胎。(影片截圖 / CNN)
智利91歲老婦腹內驚現石化胎。(影片截圖 / CNN)
【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近日,智利驚現一位91歲的老婦懷胎60年竟從未察覺,胎兒已經石化。這類石化胎的事例在全世界極為罕見。

據CNN報導,艾斯特拉.梅倫德斯(Estela Meléndez)今年91歲,她多年來就感覺自己腹部有一個腫塊,但從未想到會是個胎兒。醫生說,胎兒在她的子宮裡60多年,已經石化,所以不會危及到健康。

艾斯特拉的身體狀況整體上良好,只是聽力差一些,近幾年因為關節炎走路比較緩慢。

最近有一天她摔倒後送去醫院,醫生透過X光發現她的腹部有異物。第一次檢查後醫生診斷是個腫瘤,需要手術。但第二次X光檢查後,醫生們驚訝的發現那不是腫瘤,而是一個石化胎兒。

艾斯特拉和他的家人也感到相當震驚。艾斯特拉的侄子路易斯(Luis Meléndez)說,簡直無法想像,一個胎兒在子宮裡60年,而且胎兒死去也沒有不適的感覺。

艾斯特拉說,這件事讓他想起了今年一月份去世的丈夫曼紐.岡薩雷斯(Manuel González)。他們夫妻同歲,共同生活了74年,但是沒有孩子,這也是令艾斯特拉倍感遺憾的事。

艾斯特拉他們多年來一直夢想有自己的孩子,但是很遺憾,想到這些她心裡非常難受。

艾斯特拉家住智利的La Boca小鎮,位於拉佩爾河與太平洋的交匯處。岡薩雷斯生前以打漁和做船工謀生。
艾斯特拉想起自己過世的丈夫。(影片截圖 / CNN)艾斯特拉想起自己過世的丈夫。(影片截圖 / CNN)
醫生最初想做手術取出胎兒,但後來考慮到給一位91歲的老人實施手術,其危險性更大,所以決定維持現狀。

艾斯特拉說,有時會感到疼痛,但大部分時間只覺得是個令人不太舒服的腫瘤。

胎兒石化是指胎兒死亡後滯留在母體內多年,從死亡逐漸鈣化的一種異位妊娠。石化胎非常罕見,目前全世界只記載有300例。

2013年,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的一名82歲老婦因腹痛到醫院就診,醫生檢查後發現她的腹中有一個40年的胎兒,已經石化。胎兒是因為子宮外孕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