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誘發乳癌的不良習慣

小心乳癌(123RF)
小心乳癌(123RF)

文/鄧宇筑
很多原因都可能誘發乳癌,但不良的作息可能是誘發乳癌的一大原因。我們知道,經常性的熬夜,會導致免疫力下降,提高任何一種癌症的發生機率。有研究發現,女性空服員因經常熬夜,作息日夜顛倒,又長時間處於高空,接觸較多的輻射,罹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一些。 

塑膠製品充斥於日常生活當中,也要當心環境荷爾蒙誘發乳癌,尤其我們台灣人,在外面買飯,用塑膠袋盛熱湯,塑膠遇熱溶出的化學分子,會轉化成女性荷爾蒙,誘發乳癌。至於生活中的鹵素燈、床頭音響、充電器等,會不會因電磁波較強,提高乳癌風險,還沒有文獻報告證實。 

還有研究指出,餵母乳的媽媽罹患乳癌機率較低,因為受女性荷爾蒙刺激的時間變少,相對罹癌機率降低,哺乳時間若只有幾天或一、兩個月,效果不大,若真的想降低罹患乳癌風險,必須餵食母乳半年以上。 

不良的生活習慣與生活小細節,還是注意一些比較好,避免疾病發作後悔,讓身體受到不必要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