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快訊】印尼客機失聯 54人下落不明 搜救啟動

印尼國家搜救機構表示,印尼一架載有54人的客機在巴布亞(圖中紅色標示處)地區失去聯繫。 (中央社)
印尼國家搜救機構表示,印尼一架載有54人的客機在巴布亞(圖中紅色標示處)地區失去聯繫。 (中央社)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印尼官方今(16)表示,一架載有54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印尼客機,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和航空管制失去聯繫,現在官方已經啟動搜救工作。據悉,這台機上沒有台灣乘客。

據《獨立報》報導,印尼官員說,這架飛機在偏遠的巴布亞省上空失聯。

印尼交通部發言人巴拉塔(J.A. Barata)下午也證實上述飛機失聯一事。

巴拉塔表示,相關單位仍在進行搜索,不過,目前的天氣狀況不利搜索。

印尼國家搜救署(BASARNAS)在其官方推特帳戶上寫到, 這架飛機屬於Trigana航空服務公司,上面搭載49名乘客(其中包括5個小孩),還有5名機組人員。

BASARNAS的負責人Bambang Soelystyo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官方已經與飛機「失去了聯繫」,搜救工作已經啟動,「我們還不能證實這架飛機墜毀」。

BBC報導,這架ATR42渦槳客機在當地時間週日下午2點21分於巴布亞(Papua)首府查亞普拉(Jayapura)的仙谷機場起飛, 前往歐克西比勒(Oksibil), 這是一個50分鐘的短途飛行,然而下午3點左右飛機失聯。

交通運輸部發言人Julius Barata表示,這架飛機的代碼是TGN267,起飛後33分鐘與航空管制失去聯絡,據悉這架飛機沒有配備ADS-B追蹤技術。

《獨立報》報導,在過去的9個月,印尼飛機出現了兩次大事故。一次是去年12月,亞航(AirAsia)客機在從泗水飛往新加坡的途中墜毀,162人死亡。今年7月,一架軍用運輸飛機在印尼北部墜毀,100多人死亡,這促使印尼總統維多多(Joko Widodo)呼籲對該國老齡化的飛機進行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