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世界8大祕景 體驗自然界的震撼

棉花堡有著如白色梯田般的特殊地形。(Fotolia )
棉花堡有著如白色梯田般的特殊地形。(Fotolia )

文/張雅雲
如果你厭倦了知名景點的人山人海,以下推薦給大家8個新鮮景點。它們或許是剛開放的全新景點,或是世人尚未注意其美麗之處的舊景點,也有些是隱藏在深山中尚無人知。不管怎樣,這些地點更讓人體會到真實的自然!

1、土耳其~棉花堡

棉花堡(Pamukkale)的特殊地形,源自含鈣溫泉水在流動的過程中,冷卻沉積下來,層層疊疊,景象壯觀如白色的梯田。

梯田水面純淨無波,如鏡面般光滑,倒映著淡藍色天空與白雲朵朵。唯有親臨其境才能體會那種踩在雲端上,仿若置身神之國度的感動。

2、美國~狼丘

狼丘石濤谷,血紅的砂岩似波濤般翻騰。(Fotolia )狼丘石濤谷,血紅的砂岩似波濤般翻騰。(Fotolia )

美國亞利桑那州「紅崖國家保護區」內的狼丘(Coyote Buttes),是一塊神祕的區域,為了保護它自然的風貌,政府嚴格限制訪客人數。

石濤谷隱藏在狼丘深處,血紅的砂岩如漣漪似波濤般翻騰,剛和柔的奇妙結合,令人歎為觀止。

3、義大利~翡翠海岸

義大利薩丁島的翡翠海岸(Costa Smeralda)深受歐洲宮廷貴族親睞。

蜿蜒的海岸線、金色的礁石、美麗的野花、湛藍剔透的大海、迷人的白色沙灘⋯⋯置身於此,如畫的風景足以讓你忘掉所有憂愁。

4、美國~眾神花園  

奇西亞卡威羅的岩石地貌,如神祕的月球地形。(Fotolia )奇西亞卡威羅的岩石地貌,如神祕的月球地形。(Fotolia )

美國拉奈市的奇西亞卡威羅(Keahiakawelo)是一座超凡脫俗的自然岩石花園,如神祕的月球地形,密布大圓石、石塔和千百年來風化形成的奇異地貌。

當落日的金色餘暉照耀著嶙峋的怪石時,景色令人驚歎!

5、美國~迷你大峽谷 

普羅維登斯峽谷,色彩豐富。(Fotolia )普羅維登斯峽谷,色彩豐富。(Fotolia )

美國喬治亞州的迷你大峽谷,坐落在普羅維登斯峽谷國家公園(Providence Canyon State Park)。

峽谷是由19世紀初期,不當的農耕方式所造成的壟溝,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步擴大成為溝渠和溝壑,最終構成了色彩豐富的峽谷,一些較深處可達45.72公尺。

6、葉門~索科特拉島 

索科特拉島,孕育了罕見奇特的龍血樹。 (Fotolia )索科特拉島,孕育了罕見奇特的龍血樹。 (Fotolia )

索科特拉島(Socotra)在貧瘠、石漠化的環境之下,孕育出825種稀有物種,其中「龍血樹」最為罕見奇特,外形如蘑菇,深紅色的樹汁就像血一樣,據說樹齡平均高達8千歲。

龍血樹被當地民眾視為生命的源頭,因為這種植物有很強大的自我修補功能,所以民眾不管是外傷還是生病,所有疑難雜症都從龍血樹上找解藥。

7、巴西~千湖沙漠 

倫索伊斯.馬拉赫塞斯國家公園的白沙藍湖,形成最獨特的美麗風景。(Fotolia )倫索伊斯.馬拉赫塞斯國家公園的白沙藍湖,形成最獨特的美麗風景。(Fotolia )

倫索伊斯.馬拉赫塞斯國家公園(Lencois Maranhenses)占地300平方公里,位於巴西北部邊界的馬拉尼昂州(Maranhao)。

這裡有著沙、水交融,炫目的白色沙丘和深藍色的鹹水湖,形成了世界上最獨特的美麗風景。

8、印尼~明打威群島

印尼蘇門答臘的明打威群島(Mentawai Islands)是衝浪愛好者長久以來心馳神往的勝地。

群島附近有綿延數百公里的珊瑚礁,海洋生態系統還養育了超過4千種魚類,五顏六色的海洋動物優游在奇形怪狀的珊瑚叢中,形成海洋中最複雜的生態系統之一。◇